清风

【奥琪】《崩坏》

    类崩二的世界观,设定是崩坏浓度很低的情况下发生的故事,有ooc,慎入


  “能源,是指能够提供能量的资源。通常指热能、电能、光能、机械能、化学能等。可以为人类提供动能,机械能和能量的物质。”


  “如今人们正致力于发现新能源来应对能源匮乏的情况,有可靠消息证明新能源已经有了眉目,我希望在未来可以看见有熟悉的面孔对开发新能源做出卓越的贡献。”


  讲台上,受邀而来的年轻神父正对着底下稚嫩的学生侃侃而谈,尽管老师有点疑惑这是否符合演讲的主题,但看在学生们这么感兴趣的样子也没有出声制止。


  雷电芽衣则是无聊的撑着下巴,脑海里想着些有的没的,忽然,她察觉到了与往日不同的一幕,稍微犹豫了一下后便开口询问道:“琪亚娜同学,你今天是不舒服吗?”


  平时说不上闹腾但也算健谈的琪亚娜此刻竟一言不发的趴在桌面发呆,对神父所讲的新鲜事充耳不闻。


  听到芽衣的疑问后琪亚娜坐直了身子,十分郁闷的回道:“芽衣,今天的英语作业为什么是作文啊,我已经不想帮那个叫李华的写信了,他是不是智力有问题啊,总让人帮他写信,还自称是我的朋友。”


  “……”


  不愧是你啊琪亚娜


  虽然琪亚娜说的话槽点满满,不过芽衣还是感觉到她经常走神的原因不是这个,但既然琪亚娜没有想说的意思,那么芽衣也就没有追问。


  应付完芽衣后,琪亚娜又遁入了上个星期天的回忆。


  因为学校宿舍快要拆除了,琪亚娜准备出去另寻住所,嫌走大路太远而选择抄小路的时候,由于某些特殊原因,她对后面的事记不太清了。


  “我看见了,一个……嗯……很丑的……怪物?”


  虽然在医院醒来时,送她过来的人表示没看到什么怪物。


  “但我年纪轻轻也没老花眼还是妄想症之类的病啊……总不至于看错吧?”


  “而且我好像还看到了经常上电视那个,叫可可利亚还是什么的,听起来就很厉害的人。”


  但没有证据也不好胡乱调查,琪亚娜叹了口气,只能提醒自己多留几个心眼了。


  听到叹气声的芽衣看着满面愁容的琪亚娜,轻声问道:“怎么?还在因为没有新住所的问题烦恼吗?”


  琪亚娜:……


  我去,琪亚娜虽然知道对方只是单纯的为自己担心,不过感觉这话后面接一段广告词也毫不违和啊


  “是啊。”琪亚娜有些头疼的笑了笑,“感觉咱这小地方没什么出租的房屋。”


  “实在找不到的话,如果不介意就请来我家暂住吧。”


  “嗯?芽衣大小姐的家?感觉会很豪华的样子嘛,不过暂时不用,我想再试试能不能找到住的地方。”


  知道琪亚娜是不想麻烦自己,所以芽衣也没有强求,只是提醒了一下平时不要在外面逛太晚,之前新闻报道的事件凶手还没落网,切勿小心。


  而琪亚娜只是回了句:“你还记着呢,都几年前的新闻了,我运气可能,应该,或许,不至于这么差……吧?。”


  就在二人闲聊时,放学的铃声响了,神父向各位告别,发现琪亚娜在看着他后,便亲切的对她笑了笑。


  远离人群后奥托恢复了平时的表情,回到车上后,他解开了制式的神父长袍,松着领口问道:“我安排你的事准备好了没有?”


  “奥托大人,我已经吩咐下去了,他们现在已经做好准备了。”


  毕恭毕敬回复完奥托后,司机有些欲言又止的看向奥托。


  闭目养神的奥托察觉到后睁开了眼睛,翘着腿说道:“你有疑问可以直接说。”


  犹豫了一会,司机壮着胆子问道:“那个叫琪亚娜的用得着您这么费心吗?不过是个贫民窟跑出来的丫头。”


  “嗯?我还以为你们已经知道了。”奥托慵懒的靠在车座上解释道:“这个贫民窟出身的琪亚娜可没你说的那么普通,从当时现场的情况看,那只【崩坏兽】的死和她有很大关系。。”


  “这……”


  瞄了眼困惑的下属,奥托继续说道:“按照人合联给出的数据,发现现场时崩坏兽死亡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封控场所时在附近范围内也没有发现可疑人物,而最主要的是,琪亚娜和崩坏能的亲和力似乎很高。”


  “虽然这种崩坏浓度才够产生一只的崩坏兽被人合联夺去了,不过,我认为这个叫琪亚娜的更有研究价值,可惜可可利亚和超电社的人还关注着天启教会呢,所以我只能让她主动上门。”


  能和奥托走这么近的也没有愚钝的,司机很快就明白了奥托的意思,随后他又问道:“那么大人您打算什么时候公布天启教会和崩坏的存在?”


  “不急。”奥托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现在这老牌教会的名号还是有点用的,利用完之后再公布天启教会也无所谓,至于崩坏能,我今天已经隐晦的透漏过一点消息了,能不能理解就看他们自己了。”


  “是,在下明白了。”


  解释过后奥托也开始着手布置……


  完成打工的琪亚娜在嘈杂的大街上闲逛的同时左顾右盼,企图能看见类似出租房屋的小广告,虽然她也知道一个人在外面住很不安全,但非必要情况琪亚娜想尽量避免为别人带去麻烦。


  就在走到平时很少来的西城区时,面对陌生环境有些胆怯的琪亚娜正准备跑路,一声稚嫩清脆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琪亚娜?”


  突然,有人叫住了准备离开的琪亚娜,当事人也一脸懵逼的回头望去。


  “果然是琪亚娜啊。”


  发现出声者后琪亚娜也放松了下来,“什么嘛,原来是薇拉啊。”


  穿着教会福利院制式白衣的女孩摆着手走向琪亚娜,手臂上挂着个大袋子,像是在买些什么的样子。


  “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琪亚娜你是在找人吗?你好像一直在左顾右盼的。”


  “那倒不是啦,我只是……”琪亚娜说到一半突然顿住,有些警惕的望向一辆车子。


  车子的款式没什么,只是很常见的出租车,但车上的装饰和图案很是引人注目,流程的作画和新颖的色彩搭配再加上标志性很强的图案,这辆车在人群中很是显眼。


  琪亚娜显然不会对显眼的东西警惕,她警惕的原因是,这辆车,和几年前新闻上报道的出租车司机jian杀案被监控拍下的出租车外形一模一样。


  她拉住薇拉的手,准备向人多的地方转移时,薇拉也发现了琪亚娜这样做的原因,她踮起脚尖拍了拍琪亚娜的肩膀,笑道:“没事的,那辆车只是在模仿那篇新闻里的出租车而已。”


  有些茫然的琪亚娜仔细观察四周,发现不少出租车都是这样的外形,难以置信的她结结巴巴道:“这,这,为什么啊?”


  “嗯……可能是为了让自己显得独具一格吧,这样更能招揽客户?”薇拉苦笑道,转而又问:“不说这个了,你来这边是想做什么吗?”


  忍不住多看了那些出租车几眼后,琪亚娜才回道:“学校的宿舍快拆了啦,我是想找个新住所,看看有没有出租房之类的。”


  “诶,琪亚娜是要找新住所呀,要不你来我们福利院吧。”


  “这……我不是很想麻烦你们。”


  薇拉笑着摆摆手,说道:“要是你能来那才是帮我大忙呢,福利院孩子太多了,平时修女也很忙,大多时候都是我在照看,你看,我现在就出来帮他们买东西了。”


  “这样啊,等等。”琪亚娜盯着郊区的方向问道:“我记得教会福利院不是在郊区吗?”


  “是呀,郊区虽然人少,不过清净,地段也便宜。”


  “我不是这个意思!”琪亚娜有些抓狂的问道:“现在都这么晚了,让你这么小的孩子来这边买东西?”


  “啊,我平时是趁天还没暗的时候过来走过来买东西,回去的时候再坐车,这样能省一趟车的钱多买点东西,今天因为一些事耽搁了,为了不错过打折,所以我来的时候是坐车来的,等下准备走回去。”


  看着不好意思的薇拉,琪亚娜郁闷道:“走回去?别吧,还是打车好了。”


  “可是……我没有留多的钱了,为了刚好买够孩子们想要的东西,我过来后就没留钱了,平时也是走过来的,今天多走走也没什么。”


  虽然薇拉笑着说走回去就行了没什么,但琪亚娜还是用一反常态的强硬语气说:“不——行——”


  “小孩子管这么多做什么,我帮你叫车,走路回去多危险,就这样,听我的。”


  “明明你只比我大四岁……”


  没有理会薇拉幽怨的眼神和语气,琪亚娜找了个出租车司机,虽然车的装饰还是让人容易联想到之前的新闻,不过聊了几句后觉得他服务态度还行,性格也比较开朗,于是便让薇拉坐这车回去。


  付钱过后,琪亚娜向薇拉嘱咐道:“回福利院后可以的话记得打电话和我说一声。”


  “要是修女回来的早的话应该可以。”薇拉看了看车窗外的琪亚娜,低声道:“要不我还是走回去吧,现在打车挺贵的。”


  “都说没得商量了,赶紧回去吧,下次别这么晚出来买东西了啊。”


  将视线从后视镜里朝自己挥手道别的琪亚娜移开,薇拉有些不安的问道:“叔叔……”


  “叫哥哥。”


  “哥哥……奥托大人有说过以后什么时候让我从国外回来吗?”


  “不知道,等你回福利院后自己问他吧。”


  “奥托大人会来?!”薇拉兴奋的问道,“那,哥哥你能不能快点送我回去?”


  “为,为什么?”


  “因为想早点见到奥托大人……”


  “啧,无聊。”


  话是这么说,不过司机还是尽快将她送到了福利院,目送她上楼后便下车抽起了烟。


  少时,奥托来到了位于郊区的福利院,还在抽烟的司机立马将烟掐了。


  “孩子送回来了?”


  “她现在正等着您呢。”


  “嗯,那我先进去了,之后的该做什么你还记得吧。”


  “记得,将车销毁后连夜送那孩子出国,然后散发她失踪的消息,等失踪时间可以立案了就请那个叫琪亚娜的来警局协助调查。”


  “还有一个。”奥托补充道,“批判这片区域流行模仿杀人犯的风气,作为人合联的管辖区,他们也会因此受到一些舆论攻击。”


  “明白了,不过……”司机应下来后忍不住问道,“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奥托打断了司机,“飞机上也不缺一个位置吧,住的地方也不少吧,能照顾她的人也不少吧。”


  “你想问什么我知道,不过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不麻烦你提醒我了。”


  “抱歉,是我逾越了……”


  尝试新风格中,还有一篇


  

评论(4)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