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

【识奥符】《权臣总是如此难搞•壹》

    架空世界观,一如既往的邪教cp,渣文笔慎入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偌大的宣政殿内,群臣叩见皇帝,端坐在上方龙椅的识之神色一凛,猩红的眸子俯瞰堂下为首之人——丞相奥托·阿波卡利斯。


  当年,先皇创业时得遇其援助,由是感激,造就王业后力排众议,封其为丞相。


  识之如此不善的注视着奥托并不是因为他不是中原人,而是……


  “爱卿,汝持剑上殿欲为何?”


  “禀告皇上,微臣受陛下所昭不敢怠慢,匆忙之下忘解其佩剑,乃不得已耳。”


  突然被点名的奥托并没有慌张,而是毕恭毕敬的解释原因。


  “切(小声)……无妨,免礼。”


  十分不爽的识之看了眼立于身旁的亲王符华,她安安静静的低着头一言不发,深蓝的眼睛里透着丝丝幽邃。


  看到符华这样识之又是气不打一处来,连政事也没有心情听了,小手一挥,道:“退朝!”


  “是。”


  身着锦鹤袍的奥托微微扬起嘴角,袍上代表着庄严肃穆的紫纹和他格格不入,俊美到有些妖异的脸上看不出一点发自内心的恭敬。


  退回后堂的识之泄愤般的摔东西踢椅子,怒道:“这个该死的男人越来越放肆了,权臣!逆臣!”


  一旁的符华有心相劝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生气的识之急道:“你就甘心做个废帝看着他撒野?”


  “陛下……”无奈的符华还没说完便被识之堵住了嘴,她骂道,“什么鬼乱七八糟的,我是你亲妹妹!”


  前情提要:符华原是顺位继承大统的太子,而丞相奥托权倾朝野,迁都长安后为了“立威”将她废为亲王,立先皇次子(女)识之为帝——


  人生轨迹被人为操纵的感觉很不舒服,憋屈的识之总想着把那混账吊起来以示众耳。


  “陛……小识,现在不是和丞相置气的时候,我们要先缓和与他的关系,再找机会发展势力……”


  “是,你说得对,但你想的到这个难道父皇没想过吗?他本来还想将我下嫁给那厮,结果这混蛋转眼就在父皇仙逝后把你废了立我为帝!”


  “……我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你看丞相这么不爽了……”关注点错误的符华心情有些复杂,虽说丞相私自废立皇帝,行为处事十分嚣张,但他并没有完全架空皇帝,每年逐步放权,多年来勤于政事也算为国为民,提出过想辅佐圣上可惜被拒……


  但小识啊不,识之还是想整他,可碍于其功绩与那经营数十年的盘根错节的势力不好贸然动手。


  不过识之也不是什么莽撞之人,冷静下来后与符华商量起该怎么制衡丞相……


  被议论的奥托自然是毫不知情,在书房处理完事物直接就回屋里瘫着了。


  说实话,被当成篡逆之辈还是有点憋屈的,先皇驾崩后新帝年幼难当大任,和他不同派系的的政敌也一天到晚都想着搞事情,奥托为了震慑住这些心术不正的臣子乃不得已而为之。


  休息片刻后奥托起身,将心腹叫了过来,吩咐道:“六部不少人任期快要结束了,你去查查有无背景清白的能人可用,明日我会向皇帝说明此事,由她来亲自挑选。”


  “丞相这是准备进一步还权了?”


  “嗯,最近皇上已经将服侍她的人换成自己的了,目前可以更进一步了。”


  听闻此言的心腹满是钦佩,看看,这还叫逆臣的话天底下就没有忠臣了,忍受天下乱语而不改初心,只为替皇上扫除祸患,将来我也要像丞相一样……忠心,效仿丞相之事还是算了,没能力没谋略的话容易掉脑袋……


  说起来丞相好像还蛮辛苦的诶,这么多年准时准点的上班打卡,甚至未曾娶妻纳妾,也更无子嗣可言,只能说不留恋儿女情长的人果然有一套。


  奥托白了突然开始幻想的心腹一眼,不用说他都知道这货在想什么。


  女人,只会影响我处理公务的速度和时间罢了——阿波卡利斯如是说……


  “咳,爱卿,朕欲将小女嫁与你,不知爱卿可有意见?”


  “……”


  奥托看着不远处7、8岁左右还挂着懵逼表情的识之陷入了沉默。


  少时他轻声道:“陛下,还请您静心养病以保龙体,娶亲之事在下还未做打算。”


  趟在床上的皇帝撑起身体,无视奥托先前的发言道:“要是有什么变数,你可要帮我照顾好她们……”


  而他特地在“变数”一词上加重了语气,神情期盼的看着奥托。


  低着头咬紧牙关的奥托跪下来恭敬道:“臣,遵命。”


  思绪飘回现在,奥托开始思索等符华成年了该给她挑哪块封地,不过也可能用不上,毕竟当今皇帝不大可能会放她离开。


  思来想去奥托决定先更换虎符样式,等他面见皇帝后再由她设计以扬皇威……


  玛蛋的,等我交接完权力就跑路,每天007实在不是人能扛得住的。


  另一边,识之和符华讨论了好一会却没什么结果。


  略显烦躁的识之抓了抓头发,叹道:“好烦啊。”


  “小识,你之前说过父皇曾说过要将你许配与丞相?”


  “嗯?是啊,怎么了?”


  “emmmm”符华沉吟片刻后面无表情的提议道:“将我嫁与丞相如何,有先帝之言此事也并非不可行。”


  “不可!”跟小猫一样炸毛的识之怒道,“我是不会同意这种荒唐之事的!”


  “以普遍理性而言……”


  “我说不可就是不可!怎么能让那个老男人碰你?!而且他可是把你给废了!怎么可能会对你好!”


  “所以你到底在吃谁的醋……”


  眼见此计无果的符华叹了口气,识之也有些忧愁,眼下只能多加防范了,起码身边还有亲信可以信任。


  “报!陛下,门外有人求见,说是有大事要禀告皇上!”


  识之符华对视一眼,叫道:“让他进来。”


  这时,庭院有个年轻人连滚带爬的冲了进来,因为太过于着急还摔了一跤,站稳后行了一礼便急切的说道:“皇上!丞相大人刚刚遇刺了!现在奸人已经被控制住了!”


  “你说什么?!”

  

  

  

  作者的话:前面那篇奥琪文下半断修改多次还是感觉差点意思,打算晚点满意了再发,我上个星期写了篇吸血鬼世界观的奥德文结果不过审,难受……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